IMG_8594  

 

由於我本身是"傳統"的 executive, 上班是大部份時間都是坐著對電腦, 拿 print-out, 去pantry, 去 washroom 和到client 的office 做 presentation,weekend時都是行街睇戲食飯。。。 即是沒有什麼運動的人。


最多是準備結婚是有每個星期1到2次到公園跑步。

我是用Nike + Running 這個app 去 monitor 我跑步的成績和幫你打氣, 當你見到你比之前跑得更長或更快, 就好有motivation 去繼續。


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au/app/nike-gps/id387771637?mt=8



在初發現懷孕時, 我的婦產醫生建議如果本身沒有做太多運動的話, 懷孕時就不用特別去做, 因身體除了多了bb 要兼顧外, 身體體格未必承受到太激烈的運動。

當然如果準媽媽在懷孕前運動量已高的話, 就可以做適量的運動, 請詢問你的婦產醫生。  

 


孕婦在懷孕期間做孕婦瑜伽,不僅可以增強肌肉張力,同時也可提高肌肉組織的柔韌度,且孕婦瑜伽的動作比較緩慢,有助於孕婦和寶寶的健康,同時可幫助孕媽順產。

我大概在5 個月開始時每個星期做1-2次瑜珈, 我現在懷孕30周, 暫時身體也沒有漲得太緊要, 也沒有太大水腫的問題。

自問不是戒口戒得很清, 還有間中食煎炸食物 (本人非常喜歡食薯條), 但蝦螚茶咖啡我真是少吃。 我懷孕前很irregular地去 Pure Yoga 做瑜珈, 最後覺得浪費, 所以都沒有繼續。

我上網找過 YouTube一些 prenatal yoga 的片, 我首要選擇條件是 instructor 把聲聽落舒服的。

最後我選<Liza Janda 的 prenatal yoga 1> 連結 。這個practice可以 1st 到 3rd trimester 做都可以。




由於這個 YouTube 上的只有25 分鐘, 我覺得太短, 我再上他的網站找到都是 Liza Janda 的其他 course, 雖然要付費, 但幾十元我覺得還可以。


Yogadownload.com 連結

 

 

Download 下來的是mp3 file, 他有附設pdf posture file 給你跟著做, 這很方便因你可以load 入電腦電話, 可以隨時就自己方便的地方做。

 

Yoga Gear

 

logo-lululemon  

 

我穿的Yoga 服是 lululemon 的, 第一幅圖的那塊 yoga block 也是 lululemon <點擊官網連結>的 。

lululemon 主要售賣出跑步及 yoga 的衣服及配件。他有做 overseas delivery 的, 在香港的話是免郵費

 

我自己買了 2 套 yoga 服, 一套 bra top 和一塊 yoga block

 

<Cool Racerblack - White / Apple Green - HK$450 each>

  lululemon cool racerback apple  lululemon cool rack back    

我是先買 apple green 的, 然後穿過後覺很舒服, 又可以包住我懷孕的肚子, 所以我再追加一件白色的。我從5 個月穿到現在8 個月了

 

<Hip To Be Zen Crop - HK$820>

LW6989S_0001_1    

這條褲子好像已斷貨了, 因上官網都找不到

 

<Boogie Short - HK$450>

lululemon boogie short  

穿了型很美, 肚子太大我當他低腰褲穿還可以

 

<Free To Be Bra - HK$450>

lululemon bra top  

 

 

<Dense Form Yoga Block - HK$120>

lululemon block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loudQQ 的頭像
    CloudQQ

    Cloud QQ 的部落格

    Cloud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